photo 

早在一個月前就敲定的聚餐,終於開飯了(灑花)。

 

photo  

photo 

空間寬敞明亮的 開飯川食堂 其實就是與饗食天堂同一餐飲體系的第三品牌。

 

photo 

店內的佈置擺設,讓阿采就好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樣輕鬆自在。

 

photo 

 每桌都會提供酸酸甜甜的蔓越莓醋,讓本來就很飢腸轆轆的胃,更期待接下來的菜餚了。

 

photo 

流口水雞  320元

看起來像是麻醬口味,還擺著不搭嘎的花生顆粒,本來還讓阿采想說會是有多流口水,沒想到淺嘗後大為驚嘆,何止口水,淚水都流下來了。

 

photo 

使用蔥、薑、蒜(三香),辣椒、胡椒、花椒(三椒)精心調味,上頭的花生顆粒畫龍點睛,不虧為排行榜之首,這種好味道,來十盤阿采都吃的下,有光臨的朋友,也千萬要試試。

 

photo 

大口霸王骨/支  120元

看似乾澀到不行又瀰漫著孜然香料味的大排骨,實則多汁肉嫩,豪邁大口咀嚼,口口都能咬到紮實的肉。

 

photo 

這樣一支要價120元,實在有點不便宜,不過好吃的程度絕對會讓你讚不絕口。

 

photo 

梅汁二弄雞  280元

裹著梅汁,既軟嫩又爽口的雞丁,比起其他口味偏重的菜餚,就稍微遜色點,比較適合小孩子及喜歡酸甜口感又不嗜辣的朋友。

 

photo

炸銀絲卷  60元

喜歡銀絲捲的人,就是會想點上一份,好吃沒理由。

 

photo 

催淚蛋  200元

雖然名稱看起來有點嚇人,但它絕對不是會辣到流淚的那種催淚,反而是很夠味所以好吃到流淚。

 

photo 

宮保雞丁  280元

宮保指的就是乾辣椒。印象中只要是宮保雞丁,都會是又香又辣,但這道讓阿采有點失望,因為它不太辣也沒香的讓人驚艷,就像一般的炒雞肉一樣,上頭的大紅辣椒只是裝飾的作用,有點可惜。

 

photo 

photo 

剁椒牛肉/附生菜  300元

牛肉、泡椒和酸豇豆的組合,阿采第一次吃到。搭配清甜的蘿蔓食用,相當解膩,不喜歡吃生菜的也能直接加在飯上,一樣好吃。

 

photo 

photo 

軟殼蟹說了蒜/3支  420元

沒特別喜歡吃螃蟹的話,阿采不建議點這道菜,雖然不用去殼的螃蟹吃起來方便又不棘手,但是味道並沒有特別突出,而且會有點空虛,盤上還剩好多拌炒的蒜酥與油蔥酥也不適合單吃,不如省下來再點一盤流口水雞划算的多。

 

photo 

翻滾吧!肥腸  350元

後面的菜讓我們越來越失望,以為終於有道精采的可以征服我們刁蠻的嘴,不過就還是一般水準,只能說,摁!它就是肥腸,沒有令人不蘇胡的腥味,但是大量的辣椒依舊只是噱頭,很顯然這次的肥腸翻滾的不夠久。

 

photo 

白飯 30元/人 吃到飽

好吃的台梗九號米榮登阿采心中的排行榜前三名。

 

photo 

才剛吃飽正閒話家常著,服務生就迅速的清空桌上,阿采覺得好像有被驅趕的感覺,只差沒在旁邊掃地了(皺眉)。

 

photo 

撇開一些細節上造成的不舒服感來說,其實這裡感覺還蠻好的。

想像著一家人圍繞著一桌滿滿的菜餚,柔和的燈光打在每一個人的臉上,開心的吃著、笑著,討論今天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瑣碎的小事。

 

我想這也是開飯川食堂存在的其中之一理由吧。

 

photo 

本日消費金額 3256元/5人

謝謝招待

 

 

以上

你也想吃了嗎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7樓(Bistro98)

電話:02-8771-6238

營業時間:午餐11:30-15:00

     晚餐17:30-22:00

官網:http://www.kaifun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采采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